请你吃火锅鸭

我的CP天天渡爱|爱发电同名

【肖鹤云x李诗情】纪念日


🦊🐰结婚五周年





“老肖,快过来帮我系一下,这扣子真讨厌,老是扣不上。”

站在全身镜前,李诗情微微侧过身子,一直和她做对的便是背后那三排内衣扣,脖子扭到发酸,手臂也麻了,都还是没能系上。

“扣最里面的那一排。”

“不勒吗?”肖鹤云有些疑惑。

“不勒,很松,是你买的尺寸太大了。”

肖鹤云的嘴角扯出一抹尴尬的笑,他自认很了解自家老婆的身材与尺寸,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亲密无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却没想到还是弄错了尺码。

肖鹤云开始挽尊:“大了的话…以后再穿呗,肯定还会再长的~”

李诗情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直接拿手揪他的耳朵:“夹带私货啊你,我看你就是为了你的福利,哼。”

“老婆松手松手…痛…”

李诗情松开手,将漂亮的连衣裙换上:“去看看乐乐准备得怎么样了,今天还是你送他去上学吗?”

“今天你送吧,晚点儿我出去准备东西,下午就把乐乐送去爸妈那,这小鬼在家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行,那今天…我俩就好好待一天。”

肖鹤云欣喜不已,从身后环住李诗情的腰身:“我老婆真漂亮。”

李诗情推他:“行了~快去把乐乐叫出来,我去送他上学了。”

……

“肖消乐,穿好鞋出来准备去上学啦。”

是的,肖消乐就是肖鹤云和李诗情的孩子,都是肖鹤云起的怪名字,当年两人可是为了名字争论不休,肖鹤云说肖消乐名字喜庆,听着就让人开心,孩子也开心。李诗情觉得太随便了,肖鹤云就觉得孩子是个意外,随便一点就行。他总是歪理一大堆,吵架说理李诗情总是拗不过他,最后这名字叫多了也就慢慢习惯了,而且肖消乐小朋友自记事起对这名字意见也不大,夫妻两就再也没因为这名字起过争执,李诗情也是自然的接受了。

小朋友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的从房间里跑出,肖鹤云一把抱起,在脸上猛戳了好几口:“今天爸爸就不送你去上学了,让妈妈送你好不好?”

“为什么爸爸不送我呀,我要爸爸和妈妈一起送~”小朋友和爸爸贴贴,抱着肖鹤云就是一个不撒手。

李诗情轻笑,如今父子两的感情果真是好,想当初肖消乐一脸嫌弃肖鹤云的模样还历历在目,现在和爸爸的感情可是要比和她这个妈妈的感情亲得多了。

“爸爸有事所以不能去送你啦,让妈妈送你。下午去爷爷奶奶家好不好,爷爷奶奶可想你了。”

“为什么要去爷爷奶奶家,我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额……”

肖鹤云思索再三,不知如何解释,眼神求助李诗情,李诗情满眼都是一副看戏的表情:我看你怎么解释。

“爸爸告诉你呀,爷爷奶奶那里有很多超级好吃的棒棒糖,你不是最喜欢吃棒棒糖吗~”

“有吗?我记得爷爷奶奶都不允许我吃糖的,他们说牙齿会坏掉的。”

李诗情觉得好笑,现在的小孩子的确是不太好骗啊,这种事情还是自己亲自和孩子解释比较好。

“乐乐,你过来,听妈妈说。”

李诗情将孩子接过,小声着和孩子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些什么,肖鹤云站在一旁静观其变,什么也没听到,最后就看到了乐乐笑意盈盈的说自己愿意去爷爷奶奶家,拉着李诗情的手迫不及待的要出门。

肖鹤云有些好奇:“你和孩子说什么了?他怎么这么听你的话。”

李诗情侧过头:“乐乐不是一直都想有一个妹妹吗,我就和他说,爸爸妈妈今晚要去给她造一个妹妹。”说到这里,连李诗情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肖鹤云快速地在李诗情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还是我老婆聪明。”

“你干嘛孩子还在呢!”

“他还小,又不懂这些。”

肖消乐小朋友只觉得这一幕好像在哪见过,是电视上,好像很喜欢一个人就会忍不住去亲一亲对方,所以爸爸很喜欢妈妈。

“爸爸亲妈妈是因为爸爸喜欢妈妈~哈哈。”

李诗情捶了肖鹤云一记,“你看,谁说他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懂得可多了。”

“那有什么,我亲我老婆,天经地义~”

“不理你了,送孩子上学去了。”

李诗情牵起肖消乐的小手,走到玄关处换上高跟鞋:“乐乐,和爸爸说再见。”

“爸爸再见。”

“再见。”

……

等母子两一出门,肖鹤云一个雀跃就蹦到了沙发上,开始盘算着今天他和李诗情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要怎么过,一定要给老婆大人一个印象深刻的,过目不忘的一天。

她记得李诗情和他说过,只要跟他在一起,仪式感这种东西都是可有可无,所以他也不会特意去准备一些繁琐的东西,简简单单就好。

幼儿园放学要比小学早,所以肖鹤云就先去接肖消乐放学,将孩子安全送到爷爷奶奶家后,再去接李诗情。

李诗情一进车里,肖鹤云就一个没忍住地亲了亲她:“今晚想去哪过?”

“想回家,家里比较踏实。”

“好,都听你的。”

给李诗情系好安全带,肖鹤云又亲了亲她,然后发动了车子。

回到家中,李诗情以为肖鹤云会给他两准备一些老套的庆祝方式,索性没有,回到家肖鹤云便开始做饭,李诗情帮忙打下手。

“我来就可以了,这鸡翅油崩得厉害,我怕溅到你的手。”

肖鹤云将李诗情推出厨房的门:“你先去看会儿电视,我做好了就叫你。”

酒足饭饱,两个人美美的吃了一顿晚餐,肖鹤云在厨房里洗碗,李诗情则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看电视的空隙,门铃突然响起,李诗情去开门,看到一个外卖小哥正拿着一束玫瑰花和一盒蛋糕,这一看就是肖鹤云订的。

李诗情一把接过,花束大得都快将她整个人给掩盖住,她抬起身子艰难地填写了签收单,将东西放在桌子上,随后跑进厨房就开始黏在肖鹤云的身上左右蹭。

“这花是你买哒?”

“嗯,喜欢吗?”

“喜欢…可惜就是花期不长,过几天就枯了…怪可惜的。”

李诗情说话的声音软糯糯的,只有跟肖鹤云在一起,她才会卸下所有的伪装和疲惫,才能在他面前安安心心的当一个被人照顾的小女生。

肖鹤云转过身,直接将李诗情抱到了台子上,“你要是喜欢,我天天都给你买,只要你开心。”

“你土不土?”李诗情环住他的脖子,“干嘛浪费这个钱,又不是天天都过情人节。”

肖鹤云忽然抱住她,久久都没有说话,李诗情也任由他抱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诗情,我真幸运,这辈子能遇到你。”肖鹤云在女孩的颈窝处软蹭,“当年如果不是因为那场循环,我可能这辈子也就这么将就着过下去了,浑浑噩噩的,不知所措。”

李诗情摸着他的头,一下一下的抚着肖鹤云的背:“怎么又突然说这些了…”

即使循环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快十年,只要一回想起那个惊心动魄的一幕,肖鹤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害怕,他害怕李诗情会受伤,也害怕他保护不了他心尖上的人。

“我爱你,所以我希望我能给你最好的。”

李诗情的心底和眼里都开始湿润:“傻瓜,现在就很好啊,你是肖鹤云,是最优秀的游戏架构师,是我李诗情的丈夫,也是乐乐最崇拜的爸爸。”

“诗情。”

“嗯?”

“能和我跳一支舞吗?”

“什么?????”

肖鹤云将她抱下台子:“提前步入一下我们的晚年生活,李小姐,请吧。”

李诗情被他逗笑了,肖鹤云向她伸出手,李诗情很自然的搭了上去。

“可是我不会哎。”

“不会我教你啊。”

肖鹤云一手搂住李诗情的腰,将她的双脚放到自己的脚背上,拉起她的双手,有模有样的开始带着她转圈。

李诗情忍俊不禁:“你说…以后等我们两个都老了,会不会也天天像现在这样啊。”

“嗯~差不多吧,你去跳你的广场舞,我呢,就去找社区门口的大爷们下棋。”

“哈哈,原来你都已经计划好啦~”

……

“肖鹤云,如果我老了,你还爱我吗?”

“爱,我永远都偏爱你。”

“那下辈子呢?”

“如果有下辈子,我也一定会先找到你,然后告诉你——”

“你好,我叫肖鹤云,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李诗情也不想破坏这浪漫的气氛,这句话她都能倒背如流了,每次听到肖鹤云说上一句,她都能立马脱口而出下一句。

“我是认真的。”

“我也认真啊,我总觉得,我们下辈子,还会有缘分,我还会遇见你。”

肖鹤云直接将李诗情打横抱起,往卧室里走去。

“时间不早了,我们得抓紧了。”

“抓紧什么?现在还不到十点。”

“你今天不是和乐乐说要给他造一个妹妹吗,孩子还那么小,我们可不能骗他啊,你说是不是,夫人~”

“你讨厌!”李诗情的脸刹的一下就红了,“我只是随口一说…”

“夫人害羞了?”

“我才没有…”

“那就走咯。”

……


后面的车是加餐,可看也可不看。🌚🌚

想看的小伙伴请移步至爱/发/电 app观看完整版(与LOF同名)

或者到wland搜索文章号:5893888



评论(9)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你吃火锅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