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火锅鸭

我的CP天天渡爱|爱发电同名

【肖鹤云x李诗情】恃宠而骄1

*搬来的旧文,私设

*整一些太爱吃醋文学,吃醋最可爱

*持续洒狗血,小学生文笔,难看预警

 


01.

和肖鹤云结婚之后,李诗情便同他一起留在了嘉林市,在当地的一所小学教书。

现在回想起来,肖鹤云还真是有点后悔。

后悔什么,他甚至自私到想要把李诗情藏起来。对,藏在自己身边,不想让她出去见任何人。

人长得美,性格又温柔,妥妥的直男斩类型,连刘鹏都时不时还会嘲笑肖鹤云,李诗情这么漂亮的一颗白菜,怎么会和一坨牛粪打交道了呢。

玩笑归玩笑,正是因为彼此之间亲如手足的感情才让肖鹤云对刘鹏的吐槽不以为意,他只当别人是羡慕,羡慕他单身25年,坐了一趟公交就捡到一个漂亮老婆,这是身边里众多年轻的单身朋友中都没发生过的事。

却没想结婚一年,肖鹤云却遇到了比游戏更棘手的事。

李诗情走到哪都是一块闪闪发光的美玉,身边也不乏有众多的追求者,肖鹤云早就习以为常,每次面见情敌都是凭借着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阅历外带一张能说会道的金嘴将对方掉KO掉,可面对这一次的情敌,实在是有些费劲儿。

 

02.

学校以扩充新鲜教学人脉为由新招进了一批实习老师,大多数都是刚刚毕业不久后的学生,年纪和李诗情也相仿,李诗情很快也和这群实习生打成了一片。

夏日炎炎,蝉鸣阵阵,六月份的天气聒噪又闷热,只有桌台前的风扇吹过屡屡凉风,略过李诗情的耳畔,她随手捋了捋额前的碎发,批改着昨天收上来的作文,桌面被一指敲响,她抬眸,看到年级主任正拉过一个年轻俊郎的男孩走到她眼前,李诗情心下了然,想必这位便是他们班新来的实习老师了。

李诗情起身,和年级主任打了声招呼,又对新来的实习老师微微颔首。

“李老师,这位就是你们班新来的实习老师,刘易阳,音乐老师,这一个月啊,就由你们一起共同照顾五年级三班。”

眼前的男孩向李诗情伸出了手,李诗情也礼貌性的回握了一下,做了自我介绍。

“你好,李诗情。”

“李老师,你好。”

……

时间一分一秒的转过,很快便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今天肖鹤云下班比较早,所以就顺路来学校这边接李诗情一起回去。

肖鹤云发微信告诉她,今天又和一个新公司谈成了合作,合同一签,新游戏很快便可以发行上市,大好的心情忍不住和要和她分享,肖鹤云的小嘴滔滔不绝地叭叭,李诗情就笑他,提醒他开车的路上小心一些,两个人就在你侬我侬的氛围下挂断了电话。

李诗情拿起杯子正想去门口处打水,转身便撞到了一个结实的的臂膀,她定睛一看,是今天下午新来的那个实习老师。

他尴尬的笑了笑:“李老师,这么着急去哪啊?”

李诗情回他:“接水……”想了想她又问了一句,“放学了,刘老师还不回去吗?”

刘易阳倒是吞吞吐吐:“没……李老师不也没回去吗?要不待会儿我们一起走吧,我送李老师回家。”

李诗情头也不抬的就直接拒绝了他:“不用,等会儿我老公会来接我,就不麻烦你了。”

听到老公二字,刘易阳的心里瞬间啪嗒了一下,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坠落了下来,拉着他的情绪,一下子也跌落到了底谷。

原来眼前这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已经结婚了啊。

他皮笑肉不笑的回了句客气话,耷拉着脑袋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桌,不到一会儿,肖鹤云便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

他抬头,上下打量了一眼肖鹤云,看着李诗情迅速整理好凌乱的桌面,然后背起挎包奔向了那个男人的怀抱,挽着彼此紧紧地十指相扣,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他想。

自己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03.

肖鹤云和李诗情来到市中心的商圈吃了顿晚饭,回家的路上,李诗情坐在副驾上哼着歌,肖鹤云转头看了她一眼,笑着问她:

“刚刚我去接你,坐在你办公桌后面的那个男生是谁啊?看着不像是小学生吧?”

李诗情回他:“噢,我们班新来的实习老师。”

肖鹤云握住李诗情的手,摩挲了两下,看着车前的风景笑了声:“长得还挺帅的。”

李诗情抬起自己明亮的黑眸,望了眼肖鹤云的侧脸,看不出他什么心情,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收回视线,应和着他:“是挺帅的。”

感受到覆盖在自己左手上的大手稍稍用了些力,肖鹤云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

李诗情就知道,她直接回握住了肖鹤云的手,笑他:“再帅也没你帅~”

看到肖鹤云心满意足的嘴角上扬,李诗情也跟着笑了起来。

回到小区楼下,两个人到便利店里买了些东西,回到家,李诗情在玄关处换鞋,听到手机叮咛的响了一声,她坐到沙发上,打开一看,看到微信通讯录里有新的好友申请,正是刘易阳。

李诗情在犹豫着要不要通过,思考着刘易阳为什么会有自己的微信,她突然想起同间办公室里每天喜欢七嘴八舌又八卦的吴老师,李诗情二话没说就直接将电话拨了过去,收到的便是吴老师不耐烦的嗯,是我,怎么了的语气兼电话挂断后传来的嘟嘟声。

肖鹤云见李诗情眉头紧皱,便坐到她身边拥着她的肩。

肖鹤云捏捏李诗情的脸蛋,然后亲了一口:“怎么了,看你小脸皱成这样?”

李诗情心烦意乱:“就我们办公室那个吴老师,你还记得吧,特别喜欢把我的微信乱给别人。”

“谁加你,是今天那个男生?”

“嗯。”

“啧,我老婆还真是个抢手的香饽饽啊。”

肖鹤云背靠沙发,双手撑着后脑,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实则李诗情却不知道他心里有多苦:呵,又来一个情敌。

李诗情睨了他一眼:“又嘲笑我。”

“没办法,你老婆我就是这么优秀,身边从来都不缺追求者,肖鹤云,想挖你墙角的人真的好多哦~”

肖鹤云无奈极了,李诗情玩味儿地揉了揉他的脸颊,正准备起身去浴室洗澡,肖鹤云就一个起身将她拽回然后扑倒在沙发上,忿忿道:“我真想把你藏在家不让你出门了。”

李诗情双手环上肖鹤云的脖子,戏谑他:“我不上班,谁来养我啊。”

“除了我还能有谁!”肖鹤云烦躁的咬了一口李诗情的唇角,“我每天努力工作,就是为了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你可不许恩将仇报!”

在沙发上纠缠了好一会儿,李诗情就光着身子进浴室里洗澡,肖鹤云替她收拾沙发上换下的衣物,看到她手机还亮着,就好奇的拿起来瞅了一眼,没过多久,他直接帮李诗情拒绝了刘易阳的好友申请。

只是个实习老师,以后也不一定有交集,加什么微信,不需要。

“老肖,帮我拿一下睡衣过来。”浴室里传来了李诗情的声音。

肖鹤云将手机摁灭,放在一旁:“来了,你等会儿。”

 

04.

第二天清晨,李诗情来到学校,看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放置着肯德基新出的早餐套餐。

自己是吃完了早饭才来的学校,所以不可能是肖鹤云送的。

“李老师,这是我给你买的早餐,趁热吃吧。”

李诗情一抬头,就看到刘易阳笑脸盈盈的盯着她看,她有些不好意思,尴尬的眼神无处安放:“谢谢你啊,我已经在家里吃过了,不好意思。”李诗情将食物推到一旁,想把东西还给刘易阳,就听到隔壁吴老师传来了阴阳怪气的声音:

“我说李老师,你就收下吧~人家辛辛苦苦给你买的,你这样人家多不好意思啊。”

李诗情看了看刘易阳的表情,很难为情的笑了一下。这个吴老师,一直对李诗情都不是很友好,兴许是嫉妒她年轻有为,总之就没给过李诗情一个好脸色。

刘易阳连忙解围:“没事的,李老师要是吃不下了我明天再给她买。”

“不不不,不用了,刘老师,我每天都会在家吃早饭,你不必花钱为我买这些,真的不用,我老公会做早饭给我。”

这倒是燃起了刘易阳八卦的熊熊烈火,继续追问:“李老师…结婚多久了?”

“一年吧,快一年了。”

“李老师还很年轻啊,为什么不再多拼一拼事业再结婚呢?”

李诗情有点无语,这难道是要刨根问底的打探自己的生活吗。

李诗情皮笑肉不笑的回他:“没有想这么多,我们都很爱彼此,所以就迫不及待的结婚了。”

刘易阳还想追问,李诗情就打断了他:“工作吧,待会儿要上课了。”

……

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过了几天,刘易阳每天都会给李诗情带早饭,不管她吃或不吃。久而久之,事情竟然传到了学生的耳朵里,传的沸沸扬扬,就连老师们都在八卦,说刘易阳要追李诗情,毕竟李诗情是一个有主儿的人,大家都劝过刘易阳,可是他好像并不打算放弃。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刘易阳借着学校要举办艺术节活动,老师们要交流为由,还是拿到了李诗情的微信,除了每天上课,一有空就会找李诗情聊天,或者说送要她回家,李诗情明确的拒绝了他,久而久之,李诗情甚至有些厌烦,碍于工作不能明面上和人家撕破脸皮,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打算晚上回到家询问肖鹤云的意见。

李诗情躺在肖鹤云的怀中,累得趴在肖鹤云的怀中小憩,肖鹤云拥着她,时不时亲吻着女孩的额头,李诗情想了想,还是得尽快将这件事告知肖鹤云才好。

“老肖…”李诗情的手指在他的胸肌上画圈,“你还记得上次我和你说的那个我们班新来的实习老师吗?”

“记得,怎么了?”

李诗情抿了抿唇:“他好像…真的想追我…”

“什么?”肖鹤云扶着李诗情坐了起来,表情先是惊讶,最后整张脸都沉了下去。

李诗情赶紧解释:“我已经和他说过了,我结婚了,也拒绝了他,可是他还是会每天都来…”

“他骚扰你多久了?”肖鹤云直接开门见山,打断了李诗情的回话。

“也不算骚扰吧…就是他每天,做一些事,让我觉得很有负担,比如他每天都会给我买早餐,我已经拒绝过很多次了…可他还是这样…”

李诗情觉得有些委屈,又有些害怕,肖鹤云安抚她:“明天我和你去一趟学校,跟他说清楚,以后上班下班我都来接送你。”

“嗯…”

李诗情靠在肖鹤云的怀中,隔着薄薄的睡衣,她感受不到肖鹤云压抑的一丝丝怒火,他脸上平静,看不出任何表情,说他不吃醋,他自己都不相信。

 

05.

呵,这小子,还真是锲而不舍。

当着肖鹤云的面送李诗情咖啡,肖鹤云觉得自己的肺都要气炸了。

已是而立之年,说话做事都要有些规矩感,肖鹤云必须得克制,然后直接从刘易阳的手中夺过了那杯咖啡。

“我还没吃早饭,这杯咖啡就给我吧,谢谢你啊。”

肖鹤云直接喝了一口,也不管不顾眼前的男人是什么感受,他只是微微一笑,李诗情却有些担心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毕竟这里是学校,可千万别起什么冲突。

肖鹤云将咖啡喝完,揽过李诗情的肩,浓情蜜意的。

“老婆,我先去上班了,下午放学我来接你。”

刘易阳心里清楚,肖鹤云此次前来,特意就是为了宣誓主权,就连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也感觉到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待肖鹤云离开以后,果不其然,刘易阳一个上午都没有再来骚扰李诗情,李诗情的心定了定,以为整件事就此结束。

中午放学后,李诗情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刘易阳提出了以商量艺术节活动为由邀请李诗情一起吃午饭,李诗情一开始想要拒绝,刘易阳告诉她其他老师也在,希望她不用那么紧张,踌躇了好一会儿,李诗情才答应了他。

整个饭局下来,李诗情都没吃多少,一边埋头干饭一边听取其他老师的意见,抬眸时不时会和刘易阳的视线对接,李诗情尴尬得直接移开,被他一直盯到不自然,李诗情就干脆低着头不说话。

一旁的吴老师见李诗情都没有什么动静,推了推她的手臂:“你怎么不说话啊?大伙儿都在讨论呢,你一句话都不说。”

李诗情拿筷子搅动着餐盘里的饭菜:“听着呢,听着呢…”

斜对面一个戴眼镜的男老师突然开口,问李诗情的班级准备了什么节目,确实还没商量好,李诗情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刘易阳看着她的脸色有些为难,他笑了一会儿,直接帮她回答。

“四手联弹。”

李诗情惊讶的抬起头,在场的一些老师也稍稍愣住,刘易阳继续补充道:“我和李老师。”

一旁的吴老师见状后开始说话,酸不溜啾的:“李老师会弹钢琴吗…我还没听说过李老师有这个爱好呢~”

“会一点。”李诗情只能尴尬地点头,如实回答。“只不过都是些皮毛,和刘老师比差远了,四手联弹他也只是随便说说,大家不必放在心上。”

李诗情的随意敷衍本以为可以让整件事就此收手,没想到旁边的其他老师竟也开始跟着起哄:“我觉得不错啊,李老师,你们班真的考虑考虑出这个节目,一定会一鸣惊人的。”

“对啊对啊,李老师就和刘老师合作一个呗。”

……

李诗情只是笑笑没有说话,午饭过后,刘易阳找她说四手联弹的事,希望她能答应,毕竟艺术节过后他就要离开了,他不想留有什么遗憾。

“李老师,你就答应我吧,就当是完成我的一个心愿。”

“这……”

李诗情咬咬牙,犹豫再三后,最终还是答应了。

不就是弹琴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评论(9)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你吃火锅鸭 | Powered by LOFTER